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消防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1-01-19 16:13: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为切实保障全体指战员依法享受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优先优惠待遇,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完成了该市498名消防指战员的“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由于消防队伍改制转隶的特殊性,优待证办理工作量大、过程复杂,为确保在不影响执勤的情况下顺利申领,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协调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供上门服务,到队采集信息,并专门下发《关于采集服役信息有关事项的通知》,采取分批分片的方法,迅速完成信息采集、调查核对、系统录入、信息报送等工作。

  领到优待证的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优待证的办理,为广大指战员们创造了极大的便利,充分体现了组织的暖心关怀。

  消防指战员凭证可在全省行政区域内的铁路、公路、航空、旅游风景区、博物馆、市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和场所享受优先服务。今后,抚恤和生活补助金、八一等重大节日慰问金、临时价格补贴等与退役军人优待证将形成密切联系。

关键词:消防,邯郸,工作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