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细!严!实!邯郸各校疫情防控再加码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1-01-08 11:54:50
分享:

  近日,市教工委、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到各自分包区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

  在磁县二中、磁县第三实验学校、磁县职教中心,市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荷红详细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深入到校园各区域实地查看师生健康监测、重点人员排查、健康教育、消毒消杀、饮食卫生、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据了解,市教育局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做出专门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本着“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态度,在工作落实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各校在食品安全防控方面,要围绕食堂管理和食品安全,加大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和食品采购检测频次,强化“人物同防”,坚决不许采购冷链食品,做好综合整治食堂及周围环境卫生、彻底改善食堂条件及就餐环境,确保教职员工、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加强校园日常检测工作,对进出校园包裹邮件采取预防性消毒措施;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做好宿舍、教室等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学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讲卫生、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要加强学校人员流动监管,通过家长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师生及家长假期期间遵循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和集聚性活动,少去人员聚集场所,如无特殊必要,不要外出;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邯人员,一律严格按要求执行。各单位和学校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职尽责,坚守岗位,全面及时地掌握各类信息,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为师生创造安定祥和的环境。

关键词:邯郸,疫情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