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太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了!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1-01-07 10:26:27
分享:

  据市气象台预报: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7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6日白天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各地将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6日后半夜风力逐渐减弱。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前期普遍下降6℃~8℃,7日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将降至-13℃~-16℃,局部-17℃~-18℃,7日白天最高气温在-3℃~-6℃。8日~9日,气温缓慢回升,最低气温升至-7℃~-12℃,最高气温在0℃~4℃。

  查阅邯郸市的气象监测记录,据统计,自建站以来,邯郸市年极端最低气温一般在-13℃到-20℃,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达到过-20℃以下,最低出现在1971年的大名,达-23.6℃。进入本世纪以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极端最低气温上升趋势明显,特别是近15年,仅有5年出现过-15℃的严寒天气,此次天气过程,或逼近历史极值。

  在此,市气象台特别提醒和建议,此次大风降温过程降温幅度大,各有关部门需防范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御寒保暖等相关工作。

关键词:邯郸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