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温暖邯郸 文明实践”——丛东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12-04 16:08: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寒冬虽至,人间温暖。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邯郸市丛台区丛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组织、联系辖区志愿者、社区义工、医疗机构、教育机构等个人和单位,汇集到煤炭设计院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温暖邯郸 文明实践”——丛东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更多居民享受到这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之前,社区党组织利用居民微信群、张贴布告等形式,提前向广大居民进行宣传。活动当日广大居民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向居民开展服务,理发的、修小家电的、测量血压血糖的、咨询如何教育孩子的等等,活动现场一片暖心、一片热情、一片感谢…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这些志愿者们!让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热情免费的服务,大家都是当今活雷锋啊!”刚刚测量完血压的刘大妈感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紧紧不放。参加志愿服务的个人和单位用热情而专业的服务感染着每一名来到现场的居民们。

  志愿服务是一项推动和彰显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事业,它既体现了国民素质,也体现着国家的治理能力。志愿服务是一项惠及全民的事业,也就需要发动全民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推动,丛东街道积极整合资源、形成志愿服务合力,在资金、活动、人才、场地等各类资源方面认真梳理,加大整合力度,形成了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强大工作合力。同时,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极大提升了丛东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下一步丛东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创新志愿服务载体,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者服务在丛东街道深入开展,努力在全街道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志愿者行动氛围。

关键词:街道,志愿者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