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基层”宣讲团走进邱县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30 17:57:20
分享:

  葛宏冰现场讲解声情并茂。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霍飞飞 谈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向世界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11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在邱县成功举行。邯郸市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基层”宣讲团成员,邯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葛宏冰走进邱县第三中学,向现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

  宣讲中,葛宏冰教授利用PPT的形式,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一主题,重点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从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宣讲中不时穿插互动环节,整个宣讲气氛热烈,讲解精彩之处,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葛宏冰与现场学生互动。

  现场,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第三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和学校的思政课教师、班主任、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宣讲。整个宣讲持续近2个小时,在认真聆听宣讲后,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葛教授的宣讲声情并茂,运用大量的事例将全会精神诠释得非常易理解、易记忆,作为初中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期,邱县在邀请上级宣讲团成员来邱宣讲的同时,积极组建县内宣讲团队。成立了县委宣讲团、县委“走基层面对面”宣讲团和各单位宣讲团,他们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兴起宣讲热潮。

  宣讲现场。

  为进一步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邱县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社会宣讲。充分发挥“板凳书记宣讲团”、“惠民帮帮团”、“新时代劳模宣讲团”、“新时代道德模范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漫画宣讲队伍”的作用,组织宣讲队伍深入机关、学校、农村、社区、企业、网络等,用各自专业特长与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

关键词:邯郸,宣讲,邱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