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县“三举措”为百姓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30 11:55:00
分享:

  临漳县市场监管局为百姓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赵金科 杨丽娟)为强化群众安全用药意识,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临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通过“实、广、严”三大举措,进一步营造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社会氛围。

  一是突出“实”字,深入现场提意识。在邺都花园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集中开展宣传,引导公众安全用药,普及合理用药等维护健康的知识和技能。在临漳县安心养老院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讲座,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突出“广”字,线上线下广覆盖。动员临街药店电子屏播放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标语,执业药师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咨询药学服务,供群众学习。通过云端临漳、临漳电视台切实开展线上用药安全知识讲解,进一步扩大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范围。

  三是突出“严”字,加强监管促规范。进一步加强对药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摆放、药品和非药品分区摆放、药品进销台账等作详细指导,进一步提升药品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强化监督抽样,重点抽查基本药物、高风险药品、中药饮片等,倒逼药品经营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共出动人员52人次,悬挂条幅42条,播放标语30条,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关键词:临漳,百姓,安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