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邱县文艺宣讲队:把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家门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26 17:00: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霍飞飞 李文娟)“打竹板,连天响,会议精神要宣讲;五中全会明政纲,十四五规划更辉煌……”连日来,由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建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队深入基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全会精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11月24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讲演出活动在梁二庄镇演播大厅举行,吸引了众多周边村群众前来观看。

  一段抑扬顿挫、节奏感强的快板表演,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几名身着蓝色毛衣、红围巾的演员,用优美的舞姿真情再现了江姐和战友们绣红旗喜迎解放的场景;《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等歌曲独唱表达了国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表演精彩之处,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全会精神让我们振奋,深受鼓舞。文艺演出又精彩纷呈,接地气,有特色,我们很喜欢!”梁二庄镇坞头村村民张春兰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组织文艺工作者精心策划、认真编排了单口快板《五中全会精神谱华章》、音乐快板《邱县再创新辉煌》,舞蹈《欢聚一堂》、《绣红旗》等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基层、深入人心。

  “我们文艺宣传活动将走遍全县各个乡镇,把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家门口,真正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唐丽平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文化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力量凝聚作用,邱县结合实际,充分发挥青蛙漫画、剪纸、根雕、烙画等艺术工作者和诗词创作、文艺节目创作达人的力量,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命题创作,成功诞生了一批快板《三网颂》、《扶贫赞歌》,歌曲《邱县美》等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文艺作品,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化力量。

关键词:邱县,文艺,人心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