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共青团邯郸市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1-20 16:48: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11月19日,共青团邯郸市十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樊成华对今年以来全市共青团系统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在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上多做贡献,在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上发挥作用,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上担当作为,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扎实推动和服务青年发展,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不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青年。要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巩固扩大基层覆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传达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第八次全国少先队代表大会精神。团市委书记陈国庆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贴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落实国家、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统领,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实施青春铸魂、青春筑梦、青春建功、青春护航、青春志愿“五大工程”,助力“三创四建”活动,在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贡献了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通过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主题团队日活动等方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目标,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近在身边、严在常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推进邯郸高质量发展中作出青春贡献。

  随后,会议邀请邯郸市理论宣讲团成员佘斌义老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辅导解读。

  在召开的全市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市纪委驻工青妇纪检组组长吕旭东就党风建设工作进行培训。

关键词:邯郸,共青团,召开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