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专家汇聚河北邯郸 把脉新时期园林人才培养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0-11-18 12:46:57
分享:

  11月15日,河北省园林绿化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邯郸市举办。来自河北、天津、辽宁等地的专家汇聚一堂交流研讨,共同为园林人才培养“把脉”。

  当天上午,在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院长、河北省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黄大庄的主持下,沈阳建筑大学原校长、空间规划与设计研究院院长石铁矛,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冯刚,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周宇舫,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客座教授郑占峰分别作了主旨报告。石铁矛提出,要使城市人居环境变得更好,必须用相应的学科实践来改善环境。冯刚介绍了中西文化交融下的中国大学校园建筑与景观设计。周宇舫则以中央美院的实践教学为例,分享了“在地学习”模式相关经验。

  下午,天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唐山学院、河北美术学院、燕京理工学院等院校的专家们就高校教育与新时代园林发展共融、园林人才的可持续培养与就业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们提出,高校风景园林及相关专业应根据社会发展情况调整设置,找准自身定位,增加科技含量,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并加强学科融合,多与地方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家普遍认为,学生参加园冶杯等竞赛活动,可以有效提升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大家还提出加强校际交流,联合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新型人才。

  园林绿化人才培养研讨会为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文化节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邯郸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1月19日正式举办开幕式,期间还将举办大学生风景园林微视频创作大赛、园博会进校园、优秀设计评选等系列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全省高校师生和专业技术人员聚焦园博会,走进邯郸园博园,以专业视角传播园博会,展示邯郸新形象、新活力。

关键词:邯郸园林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