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面向广大市民邯郸公开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启帷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0-11-17 11:55:52
分享:

  为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更好地体现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切实办好一批关乎民生、惠及百姓的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广大市民开展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公开征集活动。

  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本次征集活动将立足惠及广大群众,尽可能体现普惠性、迫切性,尽可能反映需要在市级层面解决、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项目(涉及个别单位或个人诉求问题不作为征集项目);征集的民生实事应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具有可操作性,有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一般能当年办结,或当年能见到实效。

  征集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环境治理、市政建设、住房保障、公共交通、公共安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便民服务等方面。

  本次征集时间至2020年11月27日,以公开征集、集体征集和向特定对象征集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广泛征集,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征集渠道参与:

  写电子邮件发送至lqxzjyg1244@163.com,邮件主题注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

  纸质书信可邮寄到邯郸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址:邯郸市丛台东路298号1244房间,邮编:056000),同样注明“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字样;

  或拨打电话5802306、3012366(夜),3015665(传真)进行参与。

关键词:邯郸,民生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