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自来水公司打通冀南新区供水“大动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师维远
2020-10-26 12:30:46
分享:

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勘测地形。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师维远)近日,经过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20余昼夜连续奋战,一条长740米的供水管道成功穿越马峰路滏阳河段,使河两岸的新建供水管线实现连通,这也标志着耗时近8个月的邯郸市冀南新区新建供水管网工程接近尾声。该工程竣工后,冀南新区的供水“大动脉”将被打通,届时冀南新区及周边村镇居民可用上优质、清洁的南水北调引江水,50000户以上的用户将直接从中获益。

  据了解,此前冀南新区及周边村镇居民生活用水依赖开采地下水。近年来,由于当地地下水过度开采,百姓吃水问题逐步显现,水压、水质都得不到保证。为确保冀南新区群众和企业用水无忧,自来水公司积极推进供水管网建设,于今年年初新建马峰路、霸王渠街、金马路三条供水管线,确保让居民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提升百姓幸福感和满足感。

施工现场。

  冀南新区供水管线以107国道为起点,中华大街为终点,总长近6000米,采用使用寿命长的球墨铸铁管。为了克服年初疫情对施工进度的不利影响,自来水公司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倒排工期,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安排技术人员每天到工程现场对施工质量和安全进行督导,严格按照大气污染治理要求,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

  “穿越滏阳河是工程的最主要难点,长达700多米的供水管道要在河床下15米的地方进行穿越,我们采用拉管方式进行作业,同时加注泥浆护壁,从而保证施工安全。”施工现场负责人常小庆介绍。

  据悉,冀南新区新建供水管网工程将于10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自来水公司会对新建管线进行冲洗消毒,经水质检测合格达标后正式投入使用。今年以来,自来水公司紧跟城市发展步伐,计划新建供水管线20公里,为建设富强、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供水保障。

关键词:邯郸,供水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