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加速推进供水验收 力保群众用水无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师维远
2020-09-04 10:29:29
分享:

姬斌(右一)对供水改造工程进行验收。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师维远)今年的雨水比往年来得都更淅沥些,邯郸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接收工作并未因此而放慢脚步。在一个暴雨如注的周末,邯郸市自来水公司营业处远传所副所长姬斌,正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在邯钢罗3号院对该社区“三供一业”供水改造工程进行验收工作。他的衣服大部分已被雨水湿透,由于长时间蹲在表井里查验水表数据,手上和鞋上都沾满了泥巴。

  “大雨天还来干活,自来水公司真是太敬业了!”路过的群众赞叹道。“我们早点干完接收工作,居民们就能早点正常用上自来水。”姬斌从井里费力的直起身子,用手擦了把脸上的雨水。“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接收完毕后,自来水公司对各小区供水设施维修保养、水费回收等相关供水工作将实现统一管理,可有效提升居民在用水方面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昼夜兼程,加速推进验收工作

  今年,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将完成全市70余个小区“三供一业”供水改造验收工作,面对验收任务重、验收时间紧、人员短缺的现实困难,姬斌没有丝毫退缩。“再难的活儿,咱也不能给它掉地上。”本可以选择在办公室的他,毅然决然选择和同事们一同深入“三供一业”改造验收一线。每次验收他都对用户水表指针的截止数进行认真记录,确保用户用水量、水费等信息准确。遇到水表和户号对应错误,经常要反复跑上好几趟,直到彻底把问题解决为止。入秋后的蚊子异常凶猛,每次跳入表井内他都会被数十只蚊子包围,被叮咬的瘙痒难耐。为加速推进接收工作,无论赤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都会坚持开展接收工作,每天忙到深夜,甚至还主动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一刻也不能耽误群众正常用水,加班加点也要把接收工作干完。”群众的满意度始终是他工作的强大动力。

姬斌检查居民供水。

  排查问题,为民解决用水难题

  在“三供一业”供水改造接收过程中,姬斌并不只是核对各项数据,还对社区内水表和管线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会尽快解决。在对欣甸佳园进行接收时,他发现3号楼有一户水表用水量显示异常,但户主又不在家。情急之下他帮户主关闭水表闸门,并及时联系户主说明情况。直到晚上户主下班回来,他又前往户主家中进行入户巡查,最终发现并解决问题,家中用水量恢复正常。在小区验收的同时,姬斌和他的同事们都会在小区内设置供水服务咨询台,就用水管理、水费回收、缴费方式等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第一时间为居民解决用水难题。

  无私奉献,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就在姬斌忙于“三供一业”供水改造接收工作时,他年幼的儿子不幸生病住院,心疼儿子的他只能请假去医院陪护。可当他得知因为小区年代久远、供水设施安装情况复杂等原因,永乐里社区接收工作进展缓慢时,他同妻子商量,两人轮流照顾孩子,在不照顾孩子的时候他便匆匆赶往接收现场帮助开展工作。“在我们这组就属我工龄最老,我又是党员,这种关键的时候我必须站出来。”有了他的带头作用,其他同事斗志昂扬,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接收工作也得到了快速推进。

  姬斌是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参与“三供一业”供水改造众多干部职工中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他们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已完成40余个小区近14000户居民水表的接收任务。又是一个周末,姬斌和他的同事们再次来到他们熟悉的“战场”,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供水服务而奋斗着。

关键词:邯郸,供水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