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覆车之戒】闯红灯、未戴头盔 发生事故已晚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贾振华
2020-10-17 13:27:02
分享:

事故现场监控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贾振华)公安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等两轮交通工具的交通事故中,颅脑损伤致死占比高达80%,而安全头盔可以防止85%的头部伤害。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正确佩戴头盔,可使受伤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以上。

  近日,邯郸市人民路财政局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到达现场后,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并调取附近公共场所视频。驾驶员汝某驾出租车绿灯起步时,一辆电动车突然闯红灯行驶过来,自己刹车不急撞上电动车造成事故。

  张某未佩戴头盔,此次事故造成其头部受伤严重,意识模糊,随后送往市第一医院进行治疗。

  在此邯郸交巡警倡议:1、驾乘二轮摩托车时要带好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带。2、不闯红灯。3、乘车时不扒到车窗上面,以免发生事故。4、停车时不要越过停车线。5、不要骑车逆行。6、在乘长途汽车时,一定要忍住瞌睡,因为在睡眠时如果司机急刹车,就会给你带来危险。7、步行时要走在人行道内。8、不要横穿马路。9、开车前不喝酒……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