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率先完成国五柴油货车 OBD远程监控设备安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10-13 16:48: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李光清 吕军山)作为邯郸市20个县(市、区)中2020年国五柴油货车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安装任务数量位居第三的县份,截至目前,曲周县率先在全市提前完成800套安装任务。至此,该县在去年基础上,共安装国五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OBD远程在线监控设备1600套。

  开展国五柴油货车专项治理是曲周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之一,而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则是国五柴油货车专项治理行动中一项重点任务。为有效降低国五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的排气污染,全面加强移动污染源管控,助力推进生态曲周和绿色发展,曲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年初就把安装国五柴油货车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作为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强化宣传,加强调度,严格监管,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步工作中,该县将把重型柴油车的监管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坚持关口前移,从“道路抽检、超标治理”等末端监管向“源头把关、末端监管”双管齐下的管理方式转变,进一步加强准入管理,实施新车上牌环节与OBD安装查验同步进行,持续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污染排放管控,坚决打赢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关键词:曲周,货车,设备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