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魏县联社抓实“四个一”持续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晓萌
2020-10-12 10:52: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冯晓萌)为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勤政廉洁的农信队伍,魏县联社抓实“四个一”,持之以恒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严明纪律,一压到底。召开警示教育暨作风纪律建设大会,邀请县纪委监委进行知识讲座,筑牢员工思想防线,通过对身边案例剖析,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党纪政纪。为确保传导效果,要求网点负责人将作风纪律内容及精神传达到基层每名员工,让人人知敬畏,经得住诱惑;存戒惧,耐得住寂寞;守合规,守得住底线。

  提醒喊话,一个不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合法权益”、“普及人民币知识,对假币说不”、“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成自然”等风险防范知识,宣传和提升该联社风险防控意识。利用微信工作群平台,温馨提示作风纪律、廉洁自律、典型案例、节约风尚等方面的小贴士及微知识。

  强化监督,一处不放。该联社强化监督执纪能力,领导班子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利用明察暗访、调取监控、信访举报等方式,由联社纪委牵头针对工作纪律,请吃、吃请,婚丧事大操大办等敏感问题,开展全方位、不间断访查,既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重大事项的明察,又有对作风纪律等微小问题的暗访,不间断、不定时、不大招呼等突击性检查,形成了全体员工时时处处遵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问责惩处,一招不失。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严肃问责追责。

关键词:魏县,联社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