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磁县教育体育局:爱国教育,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沃倩倩 齐
2020-08-09 09:4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沃倩倩 齐雄)近年来,磁县教育体育局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为指导,根据省市县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优化社会环境的大事来抓,遵循“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贴近实际、注重实效”工作原则,严密部署、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协调联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立魅力,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实际,制定了“戏曲进校园”活动方案,并落实项目负责人,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开展“学生进剧场”、“名品进校园”、“剧团进校园”等活动,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及学生身心特点,选择优秀经典的戏曲艺术作品,组织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2018年4月,“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阜才中学,2018年5月“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磁县实验学校,2018年9月“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磁县崇文学校……

  狠抓学校国防教育,培养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情感。为激发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们知国、爱国、报国,着力培养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崇高人生目标,县教体局指导各学校开展了“国旗下的讲话”、入学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缅怀革命英烈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键词:磁县,教体局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