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微视频】红色“游” 请来涉县“129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30 11:4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霍文龙)位于太行山麓脚下的涉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胜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更是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近年来更是打造了太行颂文化园和红色记忆小镇,为继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注入了新的红色文化动力。

  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是集晋冀鲁豫中央局、晋冀鲁豫军区司令部和刘邓旧居等重要部门于一体的革命旧址。

  将军岭,位于129师司令部旧址西北约百米处,1986年以后,刘伯承、黄镇、徐向前、李达等20余位将帅的灵骨陆续安放于此。

  陈列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展览主题《太行山上》,体现了军民团结抗日渡荒的坚强决心和抗战必胜的伟大信念,讴歌了根据地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展示了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全面建设成就。

  红色记忆小镇,将抗战时期做出突出贡献且具有地方特色建筑风格的晋冀鲁豫边区相关建筑,采用1:1等比复原、以旧修旧方式进行复建,打造具有冀西南建筑风格和抗战文化特色的旧址群落,对传播涉县革命历史文化、丰富涉县旅游业态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红色记忆小镇远景

  太行颂文化园,位于将军岭后延山脉,以弘扬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和励志文化为主题,镌刻了一二九师将帅、当代将军及书法名家的诗词、手迹,是一处以红色文化石刻为主的生态园林。也是红色旅游必备的“打卡地”。

  “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红色记忆”欢迎来到涉县“129师”。

关键词:旅游,涉县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