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微视频 | 河北涉县:更乐“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9-09 17: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志荣 霍文龙 武萌 )这里,有太行的巍峨壮丽,承载千年岁月流淌;这里,有革命的红色印迹,滋养人的灵魂与精神;蕴育在这片山清水秀之间的更乐镇,更是被熏陶和塑造的愈加蓬勃有力。

  更乐镇位于涉县东部,辖22个行政村,地域面积68平方公里。青兰高速、太行高速、309国道、234国道穿镇而过,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是涉县的一个政治大镇、经济重镇、文化名镇、优美城镇。

  初心不忘,奋斗不息。近年来,更乐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党建作为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发展的第一引擎,大力实施“党建+”工程,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社会民生、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

  水墨山水 乐美更乐。

  坚持“党建+项目” 镇域经济蓬勃发展

  近年来,面对“天铁”经济滑坡,重要经济支柱动摇的严峻形势,更乐镇党委逆势而上,形成了以党委书记做箭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齐上阵的招商新格局,先后外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13个,有力推动了如盛新材料、若贝克硅酸钠等一大批新技术、高质量企业落户更乐,组建了以新能源、环保建材等为代表的高精尖产业集群,年直接新增税收2亿多元,为更乐镇各项事业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更乐镇引进的部分重点项目。

  坚持“党建+扶贫”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更乐镇历来东西两区发展不均衡,东部张家庄等村庄山高沟深,缺乏产业支撑,经济基础薄弱,村穷人贫的矛盾比较突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更乐镇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利用张家庄、大洼、后何等村庄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优势,以村党支部为依托,围绕打造全域旅游谋划建设了一批脱贫致富产业项目,先后高品位打造了大洼石头村、后何小漓江、江家龙观台、江新采摘园等一批新晋网红旅游打卡地,建成了张家庄花灯厂、江新扶贫微工厂、后何水上乐园、东巷东郊田园综合体等扶贫产业项目,形成了全域旅游、扶贫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现如今,往来更乐游客络绎不绝,有效增加了旅游收入,实现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

  更乐镇乡村宣传标语。

  更乐镇党委书记张志明说:“党建兴则队伍强、队伍强则工作实、工作实则产业旺、产业旺则农民富。更乐镇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努力实现支部强、产业兴、乡村美、群众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使命贡献更乐力量”。

  坚持“党建+民生” 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更乐镇党委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聚焦百姓冷暖,改善吃穿住行,全面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6年“7·19”洪灾后,更乐镇自力更生、攻坚克难,依靠党委做领导、支部为主体、党员当先锋,自筹资金3300万元,将40.9公里的水毁道路建成了“新时代最美千里旅游通道”。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建了池坪、三合、满市口等8个休闲文化广场,实现了群众活动场地村村有、村村优、村村美的目标。大力改善村民生活基础设施,完善配套管网,在全镇实现供水管网全接通、垃圾收集终端全建立、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让农村居民享受到了高品质生活。

  更乐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

  坚持“党建+创新” 基层治理展现新格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更乐镇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创新思路、先行先试。2015年,在全省率先高标准打造了镇村一体化的便民服务网络,建成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实现了镇村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通过镇村代办、干部跑腿、群众受益,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建成了“一委一庭三中心”,进一步整合社会治理资源,有效强化了基层治理力量。2019年,更乐镇在全县率先建成了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党建力量深化退役军人管理体制,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工作。

  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更乐镇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使命,坚决以党建为统领,不忘初心、持续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乐力量!

关键词:涉县,更乐,党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