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苗志磊
2020-09-17 13:19:00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巡察工作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9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市县巡察工作华北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省区市党委巡视组组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邯郸市巡察工作的要求,听取关于省委巡视办对邯郸市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及我市整改措施、九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工作安排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樊成华、贾兆军、张才、卢健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做好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巡视办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张维亮强调,近年来,我市巡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首要任务,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好常规巡察、交叉巡察、异地巡察、提级巡察等“组合拳”,切实发挥好利剑作用。要全面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巩固省对市指导督导成果,加强市对县的指导督导,高质量推进村(社区)巡察工作。要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加强监督,凝聚监督合力。要坚持举一反三,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强化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张维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党委要履行巡察主体责任,市县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结合职责分工,主动担起责任,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具体。要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巡察干部的选拔、培养、锻炼,加强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真正打造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巡察铁军。

  会议还宣读了《中共邯郸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

关键词:邯郸,领导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