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交巡警:三轮车载货好似“擎天柱” 交通安全容不得半点玩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贾振华
2020-08-24 17:17:00
分享: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做出处罚。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贾振华)8月23日07时29分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正在浴新大街丛台桥口执勤时,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明显超高的货物晃晃悠悠的从机动车道上向北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时,电动三轮车由于装载的货物过多过重,司机采取制动后车辆又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这才停下,执勤民警真替司机捏了把冷汗,这要是在行驶过程中遇上个什么突发情况很容易造成刹不住车或者车辆侧翻,后果不堪设想。

  执勤民警对电动三轮车司机讲明其中利害关系后,该司机还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称自己车技好加上路程很近不会出什么事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极其淡薄。执勤民警对该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举了几个典型的案例,生动形象为其上了一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该司机这次听取民警的教育后心服口服,称自己以后一定改正错误,坚决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

  最后执勤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驾驶人驾驶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载物以及驾驶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两项道路交通违法违法行为做出处罚,并要求该司机将超出高度的货物卸车搬移。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