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无证驾驶还醉驾 心存侥幸终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贾振华
2020-08-21 19:02:32
分享: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贾振华)8月18日01时05分许,交巡警丛台三大队民警在联纺路与辛福街北200米开展交通治理,严查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时,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私家车在距离盘查点不远处,减速慢行,走走停停,行迹十分可疑。民警感觉蹊跷,觉得事情并不简单,于是立即上前截停车辆进行检查。

  将该车辆拦停后,执勤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114mg/100mL(血检结果为143.07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查验其证件时,该驾驶人拒不出示任何证件,且情绪激动言词激烈极,期间更是数次下跪,请求民警放过一马,极其不配合工作。执勤民警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查实,驾驶人代某,系邯郸市高开区人,并未取得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机动车,面对核查结果代某哑口无言。

  经过了解,驾驶人代某晚上和朋友聚餐,期间经不住朋友劝说,加上自身意志不坚定和法律意识淡薄,你一杯我一杯的喝了起来,聚餐结束时已是凌晨,自己感觉这么晚了应该不会有查酒驾的,于是便心存侥幸驾车回家,谁知路上被执勤民警查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代某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并处拘留15日以下处罚;对其醉酒驾车行为,对该驾驶员约束酒醒,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邯郸,交警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