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走园区看项目】邯郸冀南新区: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谢雅
2020-08-19 16:3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霍文龙 见习记者 张谢雅)邯郸冀南新区位于邯郸市主城区南部,于2012年10月19日挂牌成立,是河北省政府继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之后批准设立的第三个战略发展新区,是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级现代装备制造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被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为京津冀产业转移重大承接平台之一。

俯瞰邯郸冀南新区。

  冀南新区拥有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级战略的交汇叠加优势,是河北加快沿海和腹地互动,冀东、冀中、冀南三大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是河北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点平台之一,是邯郸市生产组织中心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冀南新区积极构建“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生态优先”发展格局,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四省交界区域现代物流枢纽;京津冀与中原经济区合作交流的双向门户;现代山水田园生态新区。目前园区已入驻新兴际华、中国恒天、中国中材、冀中能源等多家央企、知名企业。

  雷蒙德高端阀门制造项目

  雷蒙德高端阀门制造项目由河北雷蒙德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3亿元,位于邯郸冀南新区林坛工业园区(林坛镇范村)。

  项目主要以生产高端大口径球阀及旋塞阀为主。拥有一流的大型立式和卧式数控加工中心,拥有阀门综合系统测试,抗压测试,具有一整套质量控制体系。球阀产品型号齐全,在石油、天然气、供热等高压管道输送具有独特优势,在国内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项目全面投产满负荷生产后,年产值约2亿元,税金约1000万元,新增就业80人。亩均投资310万元,亩均税收20万元。

   时代天一螺旋波纹钢管及成套设备生产项目

  时代天一螺旋波纹钢管及成套设备生产项目由河北志辰管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位于冀南新区中电科技园,占地30亩,建筑面积1.5万㎡。主要产品是镀锌螺旋波纹钢管,该产品主要应用于市政排水,公路涵管,城市公用管廊等。

  该项目采用双面镀锌600克的镀锌钢板经机械压波纹、咬口成型,增加了防腐能力和抗压抗折强度。具有强度高、柔性好、重量轻、施工快、寿命长、生态环保、性能稳定、工程总体造价低、防止排水泄漏避免地下水二次污染、路面塌陷等特点。该产品已被中建,中铁,中交等大型央企认可。

  建成后年产镀锌螺旋波纹钢管3万吨,年产值2亿元,税金8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20人,亩均投资270万元,亩均税收25万元。

  北鹏集团节能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北鹏集团节能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由邯郸北鹏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3.6亿人民币、占地面积174亩,厂房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

  该项目采用国际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进口德国、意大利等国际一流设备厂家生产线;生产材料采用环保型发泡材料和阻燃材料,生产的保温节能产品可达到绿色建材三星认证要求,是目前国家最高等级的绿色认证。

  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总计700万立方米挤塑聚苯乙烯、模塑聚苯乙烯、环保保温板、装配式建筑隔墙板、保温免拆复合模板、挤塑板/岩棉夹芯保温板及年产10万吨生态水性环保涂料。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纳税3500万,新增就业200人。亩均投资350万元、亩均税收21万。

  邯郸职教城项目

  走进冀南新区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的邯郸职教城项目现场,可以看到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在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四个推进指挥部一线督导协调,5000多名施工人员昼夜不停加快建设。为确保职教城进展顺利,疫情之初,新区就与省国开行多次对接沟通,争取到6亿元贷款及时到位。正月初五,新区就出台了《职教城开工疫情管控方案》;为确保职教城返岗人员“零风险”,财政出资49万元对返岗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58个单体建筑全部主体竣工,科职学院(西组团,25个建筑)已提前具备入驻条件。

关键词:冀南,邯郸,基地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