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周:“贴心人”为贫困户义捐献爱心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7-14 12:14:31
分享: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无私的帮助让我们家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近日,曲周县白寨镇西冀庄村村民姚清波接过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送来的捐款时,连声道谢。

  姚清波是曲周县白寨镇西冀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5口人,家里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家庭经济收入主要依靠外出打工为主。2016年,他4岁的二女儿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先后到县医院、市医院接受治疗,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家中的积蓄花光了,还欠了大量外债。

  前不久,曲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海鹏到西冀庄村调研时得知这一情况,专程到姚清波家进行慰问。回来后,李海鹏向机关全体干部发出为姚清波一家捐款的倡议。曲周县纪委监委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到“爱心捐款”活动中来,共计捐款12900元。

  据悉,今年以来,曲周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多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征求帮扶意见,掌握脱贫需求,提供脱贫信息,并多次为困难群众送去农药、化肥、种子、米面粮油等生产生活物资,被困难群众誉为“我们的贴心人”。

关键词:曲周,贫困户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