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女子酒驾被查称知道鸡尾酒是酒但没想到会吹出酒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09 09:48:1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亚南)近日,邯郸一女子酒驾被查在车里忙吃口香糖,酒精检测仪现真相后,女子悔不当初“知道鸡尾酒是酒,但没想到会吹出酒驾”。最终,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6月2日零时30分许,邯郸交巡警机动执勤一大队在联纺路与滏西大街对一辆号牌冀DM0**R轿车进行夜查时,发现该车女司机似乎有点不对劲,摇下车窗瞬间,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面而来,但不是酒气,女司机急忙解释“我没喝酒,一直嚼着口香糖了”。但这浓浓的口香糖气味里又有股淡淡酒气,可驾驶员矢口否认。

  当民警要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时,女驾驶员尴尬的说“我只喝了几口鸡尾酒而已”,但呼气式酒精检测值结果显示为3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民警现场对其进行教育,女司机委屈地向民警诉说“知道鸡尾酒是酒,但没想到会吹出酒驾...”

  原来,女司机当晚约友聚会时喝了一瓶鸡尾酒,散场后看见前方有民警夜查,急忙嚼了多粒木糖醇,想着民警闻不到酒气会放行,谁知被民警识破,酒精检测仪现真相。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关键词:酒驾,交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