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永年

邯郸永年区:多措并举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郭俊蕊 张建刚
2020-05-29 09:43:5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 郭俊蕊 张建刚)随着气温升高,学生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发生,邯郸永年区教体局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持续强化学生防溺水教育和学校安全管理,切实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堤”。

  网络图片。

  高度重视。该局坚持“预防为主”“一边抓防疫、一边抓防溺水”原则,出台《邯郸市永年区2020年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方案》,从教体局到各级中小学校都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把防止学生溺水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工作要求,细化预防措施,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严格学生管理。加强学生在校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随时掌握学生动向;针对线上学习的班级和学生,发现无故缺课情况,立即联系家长查明原因。同时,要求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做好防溺水每日提醒,利用班级群、课堂等途径,随时提醒学生远离溺水危险。强化宣传教育。围绕防溺水“六不”内容,扎实开展“九个一”专题活动,定期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并通过“永年教育视窗”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宣传防溺水知识,提升师生和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落实属地责任。及时提醒当地党委、政府加强辖区水域监管,设立醒目的警示标识,明确专门管理人员,加大危险水域排查、巡查力度。同时,大力落实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和村(居)委会工作职责,积极构建学生防溺水“社校联防”工作机制,全力守护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邯郸,溺水“安全堤”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