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武安

武安: 14万志愿者用爱浇灌文明花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5-28 09:38:00
分享:

  目前,武安网上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4.1万,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约有400余支,他们活跃在武安的大街小巷,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当中,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让爱在武安盛开文明之花。

  为爱接力不停歇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武安广大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第一线。武安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彰显担当,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汇聚起抗击疫情强大正能量。邯郸市第七届道德模范,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恩元,响应号召,向抗疫一线捐款3136万元,彰显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在道德模范的带动下,更多企业商户、小区业主、普通群众等加入爱心志愿者队伍来,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家属给予慰问、关爱。从城市到乡村,从线下到线上,一个个“红马甲”“红袖章”“小红帽”在疫情面前站了出来,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成为抗疫一线不可或缺的力量。

  用爱温暖身边人

  无热血,不青春。武安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自成立以来已有注册志愿者200余名,他们不获取任何报酬,只是用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等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人道服务。2019年,武安荣获了“河北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奖”,这个荣誉的背后,全年约3700多名武安志愿者无偿献血,共献血144万毫升。在近200名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当中,已有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衣旧情深、让爱暖冬”让冬天不再寒冷,武安民政局志愿者服务队给山区困难群众送去棉衣,进行义诊活动,他们先后深入到马家庄乡、徘徊镇等地,一件衣服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志愿者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

  文明旅游志愿者在行动

  随着第四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武安开启了全域旅游新时代。为广泛宣传文明旅游,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每逢旅游高峰期,志愿者走进各旅游景区倡导文明出游,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将文明播撒到每个旅游者的心里。各个活动现场,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讲活动,为游客讲解《文明旅游指南》,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景区旅游图、防火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在维护秩序、劝导游客文明游玩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带着垃圾收集工具,走入景区捡拾步游道沿途的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景区卫生环境。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志愿服务也成为武安一道亮丽的城市文明色彩,成为很多武安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武安市委宣传部部长曹素芝说。

关键词:武安,文明花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