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县区新闻>>武安

邯郸武安与全国76个城镇共同比拼生态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28 14: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3日,由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全程支持,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的“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报道活动在京启。来自宏观经济、旅游研究、城乡规划、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土地资源管理等诸多领域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将开始对全国提名的76个候选城镇进行综合考察,寻找其中的“最美”。邯郸武安和平遥、婺源、九寨沟、丽江、敦煌等“名镇”都在候选之列。经过“自然生态美、文化传承美、经济活力美、社会和谐美、城市形态美”的五维比拼之后,将决出“最美”。

  过去36年,中国城镇化率由不足18%增至超过53.7%。在当前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的背景下,走什么样的城镇化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城镇,成为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2013年12月举行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提出,“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2014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让我们的城镇各具特色,宜业宜居”。

  “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报道活动,正是希望通过实地调研采访与主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新型城镇建设典型案例进行挖掘、梳理,展示我国近年来城镇化进程取得的成果,剖析城镇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推介模范城镇的卓越理念和优秀经验,凝聚城镇化建设“正能量”,激励社会各界共筑美丽中国。

  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表示,安利(中国)开业20年来,一直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快速发展,因此,安利以及很多跨国公司都是中国城镇化的直接受益者。同时,安利向普通人提供低门槛、低风险、多劳多得的事业机会,安利通过优质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因此也是以人为本的城镇化的推动者。安利期待通过支持本次活动,为促进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再进绵力。

  为确保本次活动评价标准的权威性和公正性,主办方会同全国知名的宏观经济、旅游研究、城乡规划、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社会调查等领域的专家,共同制定了“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的评价标准,将通过“自然生态美、文化传承美、经济活力美、社会和谐美、城市形态美”五位一体评价体系,对全国提名的76个候选城镇进行综合考察。

关键词:城市,生态,提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