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大名交警“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郭占元
2020-04-04 09:46:5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通讯员郭占元)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抗“疫”之战在中华大地上展开,为了支援湖北,大名县医护人员组建援鄂医疗队开赴疫区,随着抗疫任务顺利完成,4月2日,白衣“战士”们光荣凯旋。为了做好此次医疗队返乡的交通安保任务,并向英雄们表达崇高的敬意,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交警启动最高等级警卫勤务,以“最高礼遇”来迎接大名援鄂医疗队凯旋回家。

大名交警“最高礼遇”迎接援鄂医疗队

  4月2日,大名交警通过超前谋划、强化演练,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精心组织各项道路交通警卫工作,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出动警车40辆次、出动警用摩托车30辆次,圆满完成了警卫护送任务。

  大名交警以“向最可爱、最可敬的白衣战士致以最高礼遇”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本次警卫任务,专门成立了摩托车护卫组、迎宾队列组、前导车护卫组、路程管控组四个分组,将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勘察,抽调大功率警用摩托车10辆作为摩托车护卫队,并提前进行了任务全要素演练。4月2日上午9点整,援鄂医疗队由大广高速出口准时回到大名,大名十几名交警列队首先向英雄致敬,然后采用全阵列式警车护送驶向医疗队驻地。

  大名交警大队提前在高速口、北京路、平安路、万大街口、县医院等点位安排40余名民辅警,对外围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在沿线路段采取弹性控制等管控措施,确保任务路线安全畅通。交警大队全体路面警力在全力做好秩序维护的同时,并在医疗队车队所到之处全程敬礼,向荣归故里的抗疫英雄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援鄂医疗队做为工作中的榜样,尽职尽责维护好大名县道路交通安全,为辖区社会发展做贡献。

关键词:医疗队,大名,交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