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大名交警:“三到位”推进酒醉驾违法行为常态化治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30 10:32:0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郭占元)为切实加强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因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采取“三到位”步骤,积极组织开展打击酒醉驾严重违法专项行动,确保交通安全管理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健全机制“零疏漏”

  一是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责任抗在肩上、落到实处,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责,通过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二是通过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发生规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整治酒后驾驶的针对性,确保准确打击。三是坚持日常管控与集中整治并重,根据研判预警信息,常态化组织酒驾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凝聚整治合力,扩大整治实效。

  路面管控“零死角”

  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合理调整酒驾整治区域、整治时间,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等方式,在重点路段设卡,对经过车辆做到逢车必拦、逢疑必测,切实形成整治酒驾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一是科学制订方案。各中队将酒驾整治从106国道、313省道、215省道向县城周边和县乡道延伸,并采取定点与流动查缉相结合、变换查处路段等方式,形成拉网式路面查缉管控战术。二是合理选时选点。打破以往定期常规模式,突出“午后”“傍晚后”“晨查隔夜醉”等整治时段,坚持集中整治和日常整治相结合,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酒驾整治常态化。三是灵活机动打击。为减少夜间交通事故的发生,加派警力强化对夜间交通违法的查处,适时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然袭击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的路面实施巡查管控,严查酒后、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

  规范执法“零容忍”

  一是严格规范执法。大队要求各中队在开展酒驾违法查处过程中,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规定执行,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坚决落实好各种防护措施,做到安全防护、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二是严格规范过程。认真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依法告知适用的法律条款、处罚依据。针对查获的涉嫌醉酒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抽血检验,并利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固定有效证据。三是严格落实防护。杜绝危险执法,整治行动前,执勤民警认真检查安全防护装备,拦车检查时,注意观察车辆行驶状态,科学规范站位,做好酒驾查处中的安全防护工作。

关键词:酒醉,交警,大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