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市机动二大队未雨绸缪 提前布置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1 10:17:2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杨庆华)清明将至,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市民出行逐渐增多,为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机动二大队未雨绸缪,提前规划、提前部署、提前动手,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全力打造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一、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大队召开会议,周密部署清明期间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中队充分认清当前交通安全管理新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倦怠思想,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合理调整警力,明确职责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当前交通管理工作中,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加强管控,规范执法。结合清明节辖区道路交通特点,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推向路面,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净化路面行车秩序,并采取流动巡查的执勤方式,突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分时段、分点段落实民警管理责任,提高路面管事率和见警率。同时,要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执法规范,树立高速交警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大队组织民警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日常执法中向机动车驾驶人和广大群众宣传春季道路交通的特点,告知其开车、乘车、外出活动需注意的事项,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四、完善应急预案,保障信息畅通。为有效应对各类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大队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对重点路口、路段的管控。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请示报告制度,要求民警手机全天24小时开通,做到人员、车辆、通信、警用装备等全部到位,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并进一步加强情况信息的上报下达,及时掌握与交通管理工作相关的社会动态,确保各类联络信息畅通。

关键词:邯郸,交巡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