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通讯员来稿

邯郸市机动二大队“两依托” 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1 10:17:2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杨庆华)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市民活动逐渐恢复,道路上又现往日的车水马龙,一些常见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不可避免的有所抬头。机动二大队在做好显著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同时,坚持把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当成重点工作来抓,全面做好源头管理工作。

  依托媒体平台。大队通过对内发送疫情期间执勤安全防治宣传提示,对到交管窗口办事群众加强登记检查,引导全体民、辅警提高认识、加强自身防控,强化对办事群众的宣传提示提醒,同时对外通过互联网“两微一抖”、全国知名媒体政务号等十平台发布交通安全、道路警示等信息,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法文明出行。

  依托典型事例。疫情防控期间,在队伍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事迹,大队深挖典型事例,通过集中宣传广大民警、辅警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顽强拼博、忠于职守的先进事迹,生动讲述民警战“疫”平凡点滴故事,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并积极联系电视台、报社等媒体组织开展随警采访、深挖素材、实地报道等,充分彰显公安交管正能量。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现、挖掘基层民警经验做法,搜集感人事件及时汇总报送,以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民警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队伍整体形象。

关键词:邯郸,宣传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