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调研输元河整治工作并听取规划汇报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3-31 11:26:00
分享:

  张维亮调研输元河整治工作并听取规划汇报时强调

  全力推进输元河全域生态修复

  以扎实成效更好造福邯郸人民

  3月30日上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调研输元河整治工作并听取规划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输元河全域生态修复,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新容颜,以扎实成效更好地造福邯郸人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副市长杜树杰一同调研。

  输元河是滏阳河支流,位于主城区西北部,具有行洪、农业灌溉等功能。调研中,张维亮一行先后到输元河复兴区段和丛台区段内的多处节点,实地查看了解河道整治、沿岸绿化、违法建筑拆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输元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以及沿线地区综合提升规划汇报。

  张维亮指出,输元河是主城区重要的生态本底,实施好全域生态修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力争经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实现水清、河畅、行洪安全,岸绿、景美、贴近自然,把这项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打造成为重要的生态景观带和经济发展带,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张维亮强调,要高标准编制好输元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坚持生态优先,做到远近结合,注重与国土空间规划和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规划统筹结合起来。要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坚持全域启动,落实属地责任,统筹推动拆违、截污、河道治理、沿岸绿化和节点打造,谋划实施好补水、疏浚等工作。要用足用好政策,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争取资金支持。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定期调度,搞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程高效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

关键词:书记,市长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