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3-24 09:58:00
分享:

  ​3月23日下午,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建强、杜树杰、张学军、马占山、朱天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海、市政协副主席李海平、省第十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积极构建各环节闭环的防控机制,全面掌握信息,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入境人员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着力解决好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困难,简化复工复产程序,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跨地区互通互认工作。加快推动商贸、流通、餐饮、旅游业复苏,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民生改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盯紧目标、查找问题、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抓好各项政策和任务贯彻落实,扎实过细做好基础性工作,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邯郸市空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攻坚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考核问责,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它事项。

关键词:书记,市长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