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3-21 12:16:31
分享:

  3月20日上午,市长张维亮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涉县、峰峰矿区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当前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清明节日益临近、野外用火增加,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以过硬过作风扎实举措,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这场硬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一同检查。

  张维亮一行先后到涉县龙虎乡乱石岩村、龙虎村和峰峰矿区响堂山,查看了解森林防火检查站点工作人员巡逻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情况。他说,当前天干物燥,森林火灾一触即发。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抓好森林防火,关键在防。要盯紧盯紧重点林区、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通过人防技防物防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持打早打小、不留死角,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排除。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大巡逻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做到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看、严防各类人员携带火种进入林区。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法规政策,及时掌握防范措施和扑救常识。要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公祭悼念等文明健康的祭祀行为,确保不因上坟烧纸引发森林火灾。对森林防火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全力构筑坚固防线。

  张维亮强调,森林防火任务艰巨,关键在落实。各县(市、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深入一线检查调度,确保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到位。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夯实管理责任。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枕戈待旦、强化训练,一旦发生火灾要招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森林火灾扑救的指导与调度,科学指挥、确保安全,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

关键词:书记,市长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