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永年辛庄堡张新圆:在抗“疫”一线为青春添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3-23 11:10:20
分享:

  做好数据分类整理工作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赵明)庚子鼠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一场全民抗“疫”战展开,是战场也是训练场更是检验场。张新圆,一个2019年毕业的大学生,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辛庄堡乡基层乡镇干部,在她参加工作的元年,在这场大考中迅速成长、提交完美答卷。

  “有事交给我,不明白的我多问,我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份职业,就应该有做人民公仆的打算,疫情当前,打好人民健康保卫战责无旁贷”这是张新圆的口头禅,也是她近两个越来的真实写照。

  年三十,本来打算守好最后一班岗,美美的过个年,谁知大年初一一个电话就把她这个入职新人拉上了工作岗位,“全区疫情防控部署会正在召开,乡里马上进行工作安排,集体待命”,基层工作繁杂,她这个新人就当成了“老兵”用:各项分类报表、统计信息、物资台账、汇报材料……繁琐且必须高度认真、仔细,一个不留心就可能给群众的生命安全带来隐患,于是多次核对、校正、跟当事人电话核实成为了她的主要工作,“真是忙的时候一天想不起来喝水”张新圆说道。由于家住邯郸市区,距离工作单位路程远,远行不便,于是她主动选择吃住在乡,24小时待命。“特殊时期,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整理好数据就给前方同志争取六十秒的有针对性的核查时间”。

  “没想到一个刚毕业的朝气蓬勃、青春阳光的小姑娘能这样讲奉献、这么能吃苦、这么能战斗”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疫情发生以来,她全程参与到抗“疫”战斗,中途不幸遭遇爷爷突然去世,也只回去看了一眼立刻返岗。她说:逝去的生命仿佛在提醒我,还有更多人的生命需要重视”。就这样,日常繁杂的报表、统计信息、汇报材料等工作,她都能够高效迅速地完成。23岁的小姑娘说:“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当值班领导和同志们表扬她时,她总是谦逊地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比起各位领导日夜操劳,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这些都不足为道。”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她经常发文盼着春暖花开;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一直盼着群众满意。作为一名党员,她和大家一起盼着国泰民安。自习总书记提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等指示。张新圆同志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我有这个责任”。这世界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虫汇聚成星河。

关键词:永年,青春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