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记者走基层】广平县举行2020年开春首个月起基准开放活动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0 18:12:38
分享:

广平县举行2020年首月起基准开放活动日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魏业佳 苏元志 赵凤山)2月17日,广平县以“走出疫冬、走向春天”为主题,举行2020年首个广平月起基准开放活动日,现场观摩拉练了10余个复工和新开工的建设施工现场和项目企业,涵盖文旅、城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植树造林和重点产业。县委主要领导带队走工地、进车间,讲意见、提要求,鼓舞斗志、坚定信心。每个现场,项目业主承诺工期,责任部门表态发言,专班县领导安排推进。广平大地一扫多日疫情阴霾笼罩,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发展正当时的生龙活虎奋斗局面。

  据了解,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广平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无一例确诊、疑似和感染病例,打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以此为基础,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明确要求,广平结合实际、审时度势,通过开春首个月起基准开放活动日,推动应开项目企业全面激活、全面启动,调动业主投资积极性,全面加速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复业。此次开放活动日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开工复工复产项目企业多。安踏体育、钢诺钢球、力尔型材等18家规上企业集中复产,邯钢(广平)工业园、北京二商健力等5个重点项目集中复工,新鹅城生态文旅示范区、云溪谷国际文旅度假区、赵王非遗水城等10大文旅板块集中开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40.9%。

  二是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涵盖全。三大攻坚战、“三创四建”、冲刺旅发、县城突破、乡村振兴等各领域重点任务强势开局、悉数铺开。

  三是要素支撑帮扶力量保障强。复工复产项目企业工料设备准备充足,完全满足持续生产施工条件。工作推进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企业一个团队,分包县领导、帮扶部门、项目业主三位一体、责任捆绑,倒排工期、节点要账。

  广平县委书记董鸣镝说:“今年开春首个广平月起基准开放活动日,既是广平走出疫冬,精力转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的一个起跑令、助推器,也是响应市委号召,深入学习岳金栋同志先进事迹的一个再誓师、再动员。”岳金栋同志作为国网广平供电公司一名党员,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主动请战,不幸因公殉职,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邯郸市委、广平县委分别追授岳金栋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为进一步弘扬岳金栋精神,广平在全县干部队伍中开展了向岳金栋同志学习,选派优秀干部到急难险重艰苦一线扛事请战活动,进一步动员和激发广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的上,困难面前扛硬事、敢担当,岗位一线建新功、立新业,群众当中赢口碑、树形象,以实干拼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广平县将以每月17日作为一个基准日和节点,搞一个集中活动,通过观摩拉练推动一批项目和重点工作,新开一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推工作的一个手段。

关键词:广平,施工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