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党旗红】丛台区老党员张合生:我仍是社会主义的一块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08 11:53:17
分享:

  张合生在社区门口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杨震 宋会娱)张合生,男,现年63岁,中共党员,原邯郸市丛台区四季青街道蔚庄社区党总支书记,参越退伍老兵,退休后的他经常说:“只要国家需要、社会需要,只要我还能动,我仍是社会主义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新年初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向他的家乡袭来。当他看到昔日车水马龙的街巷变得异常肃静,看到曾经的同事神情凝重忙碌的身影,他毅然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现代化的办公软件不会用,我就入户,在卡口执勤,能干啥就干啥,尽我所能为大家出份力!”朴实的话语背后是他满腔的热血。

  入户摸排群众不理解有抵触“叫我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蔚庄社区吹响辖区居民入户登记工作的号角,分成四个小组按照各自网格化管理区片迅速展开摸排工作,由于疫情突发又是迎新年之际,个别群众对此项工作不理解不配合,工作人员既要保证速度又得确保不漏一户做到全面排查,采取了先易后难查漏补缺的办法将未登录户上报社区集中研究解决,正值社区两委开会研究解决办法时,张合生主动请缨向社区书记说:“我的眼看不清,给我配一个填表人员,叫我去跟他们说,肯定完成好任务”。按照社区工作人员报出的名号,通过他耐心细致的工作,原来不配合的家庭基本都同意如实上报家庭成员信息,为四季青街道抗击疫情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卡点值守勇担当“跟我上”

  邯郸市菜篮子工程意兰德果蔬批发市场是群众生活物资的重要供给市场,虽然市场的监督管理由丛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但它的位置特殊又离蔚庄村较近,为了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张合生对社区干部说:“市场太大我一个人恐怕不行,我发动一下咱们社区退休的老同志,组一个老党员义务服务队,我带头都跟我上,你们就放心吧!”在他的倡议下,临时组建了一支由社区退休职工义务服务队。他带领着市场管理人员和义务服务队30余人每天奔走在市场的各个角落,又是封门又是设卡。为了给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买口罩、消毒水,他和市场管理人员共同想办法买回200包口罩,解决了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

  张合生在市场口执勤

  现正当疫情高发期,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处于奔跑状态,24小时卡点值守,每天上楼下楼入户调查、测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作为老书记的他看在眼中急在心里,因为这些工作他都帮不上太多的忙,这些工作人员都年轻人,他心疼但又不知所措,于是他主动到村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站会儿岗,让大家倒替着回家吃个饭。他还亲切的说:“我家离得近,喝水、吃饭都到我家去,找你嫂子,想吃啥让她给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老兵,一名退休党支部书记,张合生用点点滴滴的付出影响着身边的群众,激励着大家携手共同参与战斗,他说:“每个人付出一点,全民参与起来,这场战疫必胜!”

关键词:丛台区,党员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