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图解】2020邯郸10件民生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1-20 18:37: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2019年,邯郸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围绕“医、教、住、行、养”五大方面,在实施20项民生工程的基础上,试行人大代表票决制选出了10件民生实事。

  截至目前,邯郸市已圆满完成10件民生实事既定任务目标,群众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就医看病实现了资源共享,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完备,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更受欢迎,乡村乡镇的孩子们就学住宿更加方便等民生实事受到了群众百姓的认可。

  这些民生实事项目看得见、摸得着,具有较强的普惠性,除主城区占一定比例外,覆盖了各县(市、区)民生领域,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发展的路上,温暖相伴,用小实事累积而成的“大民生”,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温暖的答卷。

  2020年,邯郸市委、市政府继续把保障和改进民生放在突出位置,着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1月18日上午,在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大会宣布票决结果,正式确定了2020年邯郸10件民生实事项目。

关键词:邯郸,民生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