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十五届六次人代会魏县代表团热烈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18 15:51:1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杨连海代表说,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是基础、是硬仗。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市脱贫攻坚总结的篇幅不多,但是总结的份量和力度却很大。下一步,就落实报告提出的工作措施,全市扶贫战线,特别是魏县作为脱贫摘帽的国家贫困县,在产业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一丝也不能松劲。魏县首创的精准防贫机制作为全市全国的典型经验,还得进一步探索完善,比如从原来的自上而下的大数据分析筛查救助模式,可以与自下而上核实上报相结合,借鉴低保核查的方式,降低行政成本,提高防贫工作效能,更好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来自江苏的魏县企业界代表、河北艾斯特瑞亚公司董事长李峻涛说,作为一名基层企业代表,听了张市长做的报告,认为一个地方最感人、最亲切。报告最后说:政府要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发展企业、发展民生上,坚持政府主动过紧日子、让企业、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思想。如何落实这一精神,各级政府可以从为企业减税降费和解决企业资金、技术难题的实际发力,协调企业和银行共同打造资金池,增强企业资本发展的厚实和深度。比如在为企业减轻负担上,工业企业用电费用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基础电费、电量电费是企业成本的大块开支,魏县作为一个曾经的国家贫困县,政府正在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如何能够协调制定、落实一个支持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的具体政策措施,对于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非常必要。

  作为一名基层养殖专业户代表,马金凤的发言引发大家的讨论。她说,市长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提出的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宏伟、措施具体可行,回去要好好宣传贯彻落实。但是,在平常处理养鸡场大量的鸡粪时,遇到一个难题,就是本县就近的种植大户用量很少,还得大名、清丰、临漳等外地来拉,成本高,不稳定。如何才能把当地养殖业大发展产生的粪肥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这一问题引发了代表们的兴趣,农业技术专家王书芳、鲜蔬小镇后西营村支部书记刘贵山等先后发表意见,共同研究讨论加快养殖业科学、循环发展的措施,献计打造循环产业链条,使种养加密切联系,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关键词:魏县,代表,报告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