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临漳县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涵养书香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17 10:49: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李付晏)近年来,临漳县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从读者服务、社会活动、业务管理、提高人员素质等方面入手,有序组织、扎实开展了系列工作,推广全民阅读,涵养书香城市。

  “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这是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中说的话,也对图书馆的期望。”临漳县图书馆负责人说。该县图书馆充分发挥在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方面的窗口作用,在扎实做好日常接待工作的同时,优化基础服务,新书采购、书刊加工、分类排架等诸多工作有序推进。2019年,共采购新书3773种,期刊48种,报纸20种;全年接待读者6万人次,借阅3万册次,全年办理新证1464个,有效借阅证4488个,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120余条,阅读量5972人次。

  该县图书馆举办读者和社会各界喜爱的文化活动,元宵节猜灯谜、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燕赵少年读书系列活动、国学大讲堂、暑期志愿者、故事妈妈开讲啦、世界读书日“你购书 我买单”阅读推广活动、“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公益讲座、母亲节专题活动等丰富多彩;图书“三下乡”活动、“图书惠民”活动等广泛开展。2019年,该县图书馆组织公益文化活动50场,受益人数2万余人次,其中,“故事妈妈开讲啦”已经成为该馆的品牌阅读活动,广受好评。全县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全民阅读成为社会新风尚。

关键词:临漳,图书馆,方式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