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小书法家”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25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王俊平
2020-01-13 15:10:14
分享:

“小书法家”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25年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通讯员王俊平)挥毫泼墨,手写福字迎新春;继承传统,试看少年竞翘楚。1月12日,在临漳县建安文化广场,220余名学生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送上新年祝福。截止2020年,小“书法家”们已经坚持义务书写春联25年。

  “爷爷,您想要什么内容的春联?”“给我写一个大‘福’字。”……活动现场,虽然人比较多,但秩序井然。参加书写春联的孩子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仅13岁,他们用稚嫩的小手书书写着新年祝福。铺红纸、调墨汁,孩子们一丝不苟写出一幅幅精美的春联,春联内容新颖,字体多样,涵盖了隶书、楷书、行书等各种字体。该县书法协会的老师也来到了现场,与孩子们同台书写,相互交流。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不一会儿,春联就被热情的群众“一抢而空”。还有群众“私人订制”春联,孩子们便根据要求慢慢书写。

  参加活动的11岁“小书法家”许垚辉说:“看到自己写的春联被贴在墙上,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据介绍,活动主办方为“临漳县向东书法工作室”。每年春节前夕,工作室学员自发组织义务书写春联服务队,为全县父老乡亲书写春联,至今已有25年,得到群众广泛赞誉。这次活动除了义务书写春联外,还首次邀请知名书法家对学员书写情况进行现场点评,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活动一直持续到天黑时分,部分群众仍不愿离去,此次活动共送出3000余幅春联。“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为全县父老乡亲欢度春节增添了浓厚氛围,同时也为继承书法艺术储备了新生力量!”临漳县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评委李俊岳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工作室自199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弘扬书法艺术为己任,致力于青少年书法艺术培训,培养书法人才2000余人,400余名学员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得殊荣,作品整集出版。2017年,11幅作品在清华大学展出并被组委会收藏,先后组织30余场大型书法表演活动,为全县书法艺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书法家|春联|临漳|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