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冬至:和平街道建新社区的志愿者与辖区老人一起包饺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王晓宁
2019-12-18 20:05:3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通讯员王晓宁)俗话说“冬至的饺子,夏至的面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在冬至来临之际,和平街道建新社区的志愿者们带着活好的面儿、调好的馅儿来到辖区独居老人王秀梅家里,和王阿姨一起动手包饺子!应邀而来的其他三位老姐妹也早已等候在王阿姨家中。大家拉开架势,拌馅的拌馅,和面的和面,边干边唠家常。大家分工协作,我包馅,你摆盘,用自己拿手的方式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现场气氛和谐、笑语不断。

  “感谢社区的志愿者们,过冬至也不忘来为我们包饺子,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王阿姨开心的说到。很快,一盘盘充满幸福和温馨的饺子就摆满了桌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赶走了严寒,让她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不仅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暖,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更是让辖区居民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关键词:冬至,饺子,志愿者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