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大学生走上街头当起文明交通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付凯
2019-04-02 17:28:2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蔡付凯)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全民文明交通,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邯郸市邯郸学院化工与材料学院的30余名学生来到交警渚河大队辖区中华大街与学院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当起了交通安全宣传员、文明交通劝导员及市民的服务员,深受市民的点赞。

交警对学生进行培训。蔡付凯供图

  经过民警简短的培训和动员后,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分别站在路口四个方向的非机动车道旁及非机动车二次等候区处,与执勤民警一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黄帽,手上拿着“你文明,我点赞”的引导牌,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过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了过往市民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交警对学生进行培训。蔡付凯供图

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蔡付凯供图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我们有幸参加这次活动,了解到了很多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后出行时一定会做到礼让他人,遵守交通法规。”

关键词:邯郸,大学生,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