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青联扶贫队走进张家口朝阳寨村慰问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2-07 18:09:07
分享:

  邯郸青联扶贫队走进张家口朝阳寨村慰问扶贫 。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2019年12月5日至6日,在团邯郸市委、市青联的组织指导下,“邯郸市青年联合会扶贫分队”走进张家口市沽源县白土窑乡朝阳寨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5日,在邯郸市青联副主席李鹏亮、青联秘书长吴子博的带领下,“邯郸市青年联合会扶贫分队”一行12人不畏严寒,驱车800多公里来到帮扶村,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关切询问家庭情况,逐一慰问解决困难。两天内,为分包的10户贫困家庭和村里25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送去了米、油、日用药品及羽绒服、书包、帽子、围脖、手套等生活和学习物资。

  与贫困家庭交谈。

  邯郸青联扶贫分队不畏严寒,驱车800多公里,为分包的10户贫困家庭和村里25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送去了生活和学习物资。每到一户贫困家庭,邯郸青联扶贫分队的委员们都会进行详细的询问家庭情况。

  据了解,朝阳寨村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白土窑乡,全村总人口348户802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9户230人。其中,未脱贫3户5人,已脱贫126户225人。该村以种植西兰花和油麦、菠菜等蔬菜产业为主。

  与贫困家庭交谈。

  据悉,下一步,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将紧紧围绕团省委、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力量,以多种形式助力精准扶贫,为农户的优质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切实推动产业脱贫。

关键词:邯郸,青联,慰问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