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男子酒驾遇查忙与妻子换座 不料被交巡警逮个正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赵亚南
2019-12-04 11:33: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 (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亚南)11月22日,一男子酒后驾车在遇到邯郸交巡警检查时急忙下车与妻子互换座位,结果被民警当场抓了现形。

  当晚22时许,邯郸交巡警机动一大队民警在联纺路与广泰街交叉口设卡治理交通违法行为。此时,一辆白色轿车在距治理点30米处突然靠边停车,随即男司机急忙下车打开后车门坐进车内,而后车门下来的女子又迅速坐到驾驶位置,孰料,这一招“偷梁换柱”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摄下来。民警立即上前将男驾驶员李某当场控制并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李某体内酒精含量25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

  面对违法事实,李某不停地叹气,后悔不已。原来,李某武安人,今日带着妻儿来邯郸市里办事,期间喝了一杯红酒,而后连夜赶回武安。途中本想让妻子开车,但考虑到妻子拿证才三个月,驾驶技术不娴熟,便铤而走险自己酒驾上路。当遇前方交巡警检查,情急之中与妻子互换位置,本以为这样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李某深刻认识到自己不负责任的荒唐行为,悔不当初。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李某饮酒后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对其进行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同时,由于车上有两名幼童,天色已深,当晚还需赶回武安,路途遥远,民警人性化执法,让李某随即找来有驾驶证的合法司机将车辆开走送其回家。

  在此,机动一大队提醒驾驶员朋友们,再多的理由也掩盖不了酒驾的事实,何况车上还带着妻子和孩子,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还是那句话,为了自己、家人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时刻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关键词:酒后驾车,民警,酒驾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