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磁县审计局多措并举促整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1-29 10:00:1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李振方)今年以来,磁县审计局围绕重点民生资金加强审计监督,多措并举,力促整改。并从机制体制和制度层面予以跟进,取得实效。

  审计整改工作前移。扶贫审计涉及面广,涉及政策多,审计时间跨度长,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也多而杂。我们在审计中坚持边审计边整改,对于审计发现的急需改进和容易改进的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及时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意见,督促其整改落实。这样一来,在强化了审计整改的落实力度和对审计整改的服务与监督,同时也减轻了后续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的工作压力。

  明确专人督促审后整改。扶贫审计组是为完成扶贫重点审计项目从各科室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的专项审计组。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出具后,审计组面临解散,而审计整改还将持续很长时间。为加强整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审计组明确专人负责督促单位进行整改。人员明确责任明确的做法,确保了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完善审计整改监督服务机制。今年,磁县审计局确定法制科负责整改督办,在项目审结,整改完成后,由法制科持续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台帐,设置问题清单,记录整改进度,完成整改标注。完善了长效机制,推进审计整改制度化规范化。

关键词:磁县,审计,举措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