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净网行动”,为企业声誉保驾护航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宋敏 柴海强 韩超超
2019-10-30 11:21:45
分享:

  坚决打击恶意传播不实报道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切实维护企业的声誉。2018年11月6日,一刘姓记者向武安市环保局虚假举报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无组织排放并在“CCTV法聚在线”网站刊登《河北武安市新兴铸管污染触目惊心,环保局怎能熟视无睹?》,并意图敲诈勒索。鉴于此不实报道对公司造成地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在中央集中整治自媒体的当下,公司向邯郸市公安局太行分局正式报案。

  经武安市公安局侦办、太行分局“2018.11.6”敲诈勒索案专案组近四个月的连续奋战,转战山西、河南、北京三个省市,行程近6000公里,成功打掉了一个以新闻媒体为幌子,真假记者相互勾结,以曝光环境污染为由,敲诈勒索企业钱财的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人员三人,初步掌握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网络散布不实报道意图敲诈勒索新兴铸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2018.11.6”敲诈勒索案告破。

  近年来,新兴铸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特别是2018年,按照《河北省钢铁、焦化、燃煤电厂深度减排攻坚方案》(冀气领办[2018]156号)要求,坚持高点站位,对标世界一流水平,超前部署深度治理改造任务,先后投资18亿元,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超低排放技术,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目前烧结机脱硫脱硝、转炉LT一次除尘、焦炉烟气提标改造、白灰窑尾除尘、烟气消白、管控治一体化平台、焦化VOC及废水深度治理等20个项目已于2018年9月底之前投入使用,提前实现了全工序、长流程超低排放。

  公司倡导保护环境,绿色发展的理念,在加大减排力度的同时,持续加大节能技改资金投入,加强能源管理体系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充分发挥能控中心的作用,从技术和管理节能两个方面持续提升能源管理绩效,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2011~2015年,累计完成节能量28.7万tce,完成河北省政府“十二五”节能责任状中28.5万tce节能量目标的101%,超额完成“十二五”节能量目标。

  新兴铸管以打造绿色环保型企业为目标,全面推进绿色工厂建设,以打造绿色、优质、高效、低耗、均衡、安全、文明的标准生产现场工作环境为抓手,紧跟国家政策,统筹全局,排除万难,取得了骄人业绩。从工程施工到绿化管理,从能环管控到三室建设,从精神文明建设到绿色发展理念培育,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协同推进,一条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化的绿色发展之路全面铺开。如今的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钢铁与自然融为一体、互利共生的和谐景象成为日常现实。在湛蓝的天空下,一座绿色环保的样板企业傲然矗立,时刻守护着碧水蓝天净土,共创幸福美好家园,构筑起自由呼吸、快乐生活的梦想。

  一个国家的主权不可侵犯,一个企业的美誉不容诋毁。此案件是全国公安机关“净网活动”开展以来,邯郸市侦破的第一起涉新闻媒体、记者的案件,影响广泛且意义深远,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地法律支持。

关键词:邯郸,企业,声誉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