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这位女老师救了一家四口人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武悦
2019-10-15 12:41:45
分享:

  2019年10月8日,小长假后开学的第一天,涉县偏店乡窑则小学一年级教师王玉梅发现班里的冯梓萱同学没有到校。冯梓萱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王玉梅老师跟孩子的奶奶打电话,可多个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王玉梅感到担心,她怕孩子和老人会出事。于是在班级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希望看到消息的家长们能帮忙打听冯梓萱的消息。几分钟后,冯梓萱的二姑看到了群里的这条消息,她给孩子奶奶打电话,依然是无人接听,她又与孩子的三叔取得联系,孩子的三叔马上到哥嫂家敲门,可怎么也敲不开。

  热心的邻居们也前来帮忙,找梯子翻墙进入了院内,发现冯梓萱和她三岁的小妹妹以及爷爷、奶奶已经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失去了知觉,大家赶紧拨打120电话,把一家四口人送到了涉县医院,两个孩子由于病情危重,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经了解,事故的原因是煤气中毒。最近几天由于连续降雨,气温骤降,老人体弱怕冷,将屋外的炭火炉移进了外间屋子,导致了一家四口煤气中毒。好在发现及时,一家四口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得到消息后,冯梓萱在天津打工的父母也赶了回来,与孩子的爷爷奶奶一起表达了对王玉梅老师的感谢,“如果不是王老师及时的关注到孩子没有按时到学校,我们一家人恐怕就没救了,感谢王老师呀!”

  冬季即将到来,很多农村家庭使用煤炉子取暖。小编提醒:一定要安装烟囱,注意通风,防止煤气中毒。

关键词:涉县,教师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