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区清查流动人口为国庆创造稳定的外部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25 17:37:2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邯郸市永年区为进一步规范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消除藏污纳垢空间,剔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该区在邯郸市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成立了由区公安局牵头,积极协调卫生、教育、城建、税务、人社、市场监督等部门成立合署办公室,按照全局“一盘棋”的思想,进行联合办公、统一行动。自2019年6月19日至9月25日,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百日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工作会议。

  此次行动中,邯郸市永年区参战人员始终坚持“服务到位、管理到位、打击到位”的原则,坚决按照“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对重点清理范围、重点清理对象展开清查登记工作。截止行动结束,该区共计投入清查力量1300余人,清查建筑工地30余处,用工单位210余家,行业场所360余家,沿街门市9800余户。共计登记流动人口11469人、出租房屋6553户,其中处理违反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规定的案件172起,破获刑事案件5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2名。为维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新中国70周年大庆期间社会秩序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登记排查。

  下一步,邯郸市永年区将以此次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清查行动与普法宣传同步、法制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步的工作方法,既要做到严格管理、清查整顿,也要向出租房主和流动人口宣传、讲解有关法律法规、优惠政策、享受权利,引导出租房主和流动人口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以确保该区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工作始终向健康、正规、规范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邯郸,永年区,国庆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