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东街村 赛诗联欢庆祝“农民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9-23 17:00:21
分享:

  ​邯郸永年东街村赛诗联欢庆祝“农民丰收节”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邯郸广府赛诗联欢活动在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东街村举行。该活动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邯郸广府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农民日报社指导,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委会、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承办。

  万人千家宴。

  “中国农民丰收节”邯郸广府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当地悠久的农耕文化、多彩的丰收景象,设置了广府赛诗联欢、展品晒丰收、万人千家宴、农事非遗展等活动。赛诗活动征集了300多首由农民创作的诗歌作品,最终评选出创作一二三等奖共10个,优秀奖20个。在赛诗联欢活现场,10名农民诗人登台领奖,和与会嘉宾共同朗诵《丰收礼赞》等诗歌作品,讲述“丰收的故事”。在展品晒丰收展区,农作物新品种、农资展位吸引着农民咨询、拍照,特色农产品展位前围满了游客品尝购买。东街村民风民俗文物展览馆里,观众对传统农艺、农具表现出浓厚兴趣。万人千家宴区,农民与游客共享农家味。

  熬制大锅菜。

  本次活动由永年区委宣传部、永年区农业农村局、永年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组织,来自永年各乡镇的农民群众以及硅谷肥业各地经销商代表等3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邯郸,永年,丰收节责任编辑:霍文龙